我校2020年社会实践交流会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心怡 柳俊瑶)6月16日下午,“行走的思政课”——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社会实践交流会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校团委书记林桢栋对学校2020年社会实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从实践主题、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弘扬伟大精神”篇章中,新闻学院19级本科生曹旭晨讲述了他们从采访疫情期间华中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媒体工作者、校友的过程中,体悟到的伟大抗疫精神与青春担当。公共卫生学院17级本科生吴琪分享了实践队成员在寒假期间,通过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先进人物访谈、革命遗址寻访等活动,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助力基层治理”篇章中,公共管理学院19级硕士生刘子灵从“农村党建”与“城市党建”对比分析的角度,讲述了她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深入基层调研后对城乡基层治理的深刻认识。船海学院18级本科生刘腾分享了校青马班在2020年暑期以政务见习、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方式,深入研究疫情对基层城乡基层治理的影响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在“深化实践育人”篇章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谭刚毅带来“德智相扬 知行互促”的主题分享,他讲述了带领实践团队深入调研“三线精神”的故事,生动的阐述了三线建设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肖莉以“知行合一,立德树人,构建实践育人体系”为主题,分享了社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利用导师制精细化培养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动学生社会实践,形成了同向、同心、同力的良好实践育人氛围。




马建辉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授旗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大考让“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在社会实践中,也让我们看到华中大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他强调,学校要继续加强部门统筹和资源整合,加强院系组织领导,凝聚提升实践品牌,推动社会实践的交叉融合互补,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前提下,为广大学子搭建更好的实践育人平台。同时他也勉励青年学子,继续扎根中国大地,深入基层,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



通讯员 卢孝巍 摄


学校对2020年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实践成果等进行了表彰。


党委统战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