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精神

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受到表彰。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强调,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自创办的大学,始终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眺望卓越华中大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继续奋斗,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元元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场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由邵新宇领誓,20名师生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拳,集体庄严宣誓;现场老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是共产党员掷地有声的承诺。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伟宣读上级党组织表彰通报和学校党委表彰文件。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获奖代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党委书记姚济华、计算机学院教授秦磊华、船海学院硕士生刘文乐依次发言,交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发展成长历程,表达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奋发向前的决心和追求。



邵新宇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32660名师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都是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华中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突出业绩和良好风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



邵新宇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百年华诞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是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喜悦时刻。我们为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感到极大振奋,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无上光荣,我们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风华正茂、朝气蓬勃。



邵新宇指出,69年来,华中大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不移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作为最高追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勇担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服务党和国家需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引领保障学校健康发展。



邵新宇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理想、敢于竞争的勇气、善于转化的智慧、团结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好党中央交给学校的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重大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华中大贡献。



李元元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把组织收听收看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组织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谱写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华丽篇章。




记者 刘涵木 摄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获奖代表和新发展党员代表等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