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业务办事手册》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4

来源: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28日,为贯彻落实“持续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发创新活力专项行动”(简称“减负行动2.0”)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减负行动2.0”专项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召开科研人员和科管人员座谈会,听取对科研工作以及拟印发的《科研业务办事手册》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系科研负责人、科研人员、科研秘书、科研助理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学校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办实事举措,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办事手册制作很及时,涵盖业务全面,流程清晰,内容精炼。结合自身工作,大家积极献计献策。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工作组表示会继续完善办事手册,并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解孝林肯定了科研人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了我校优良传统,即“科研是源,教学是流,科研要走在教学前面”。他表示“减负行动2.0”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共同努力,不能“等靠要”,要坚持贯彻“服务、组织、管理、研究”科技工作理念,让科研事业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解孝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二是院系要担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要学习“枫桥”经验。三是职能部门要能简尽简,应放尽放,同时也要守住底线。四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


据悉,编制《科研业务办事手册》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层面10项民生实事中的第一件实事。按照学校要求,工作组认真梳理了科研事项和流程,开展了多次深入研讨,广泛征集科研一线人员意见后,已按计划于6月30日正式印发,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开辟“科研一站式平台”服务专栏。工作组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师生,为“七一”献礼,这也是“减负行动2.0”工作进展的里程碑节点。工作组将继续采取系列有效举措,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不断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