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华科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5日,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华科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同济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国家医疗保障局领导,国家医保研究院领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共同为基地揭牌。


国家医保局、湖北省医保局、四川省医保局、江苏省卫健委、深圳市医保局领导,以及贵州、浙江、武汉、宜昌、荆州、鹰潭、佛山等地医保局领导,北大复旦等兄弟院校专家领导,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医保部门领导,合计130余人共同见证基地正式成立。



陈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医保制度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屏障,医保体制改革已成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航向标。学校将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全心全意服务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医保研究院的决策部署,助力国家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新。


该基地将在医保研究院指导下,承担医疗保险重大政策理论及前沿问题研究工作,对医保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推动、监测、评估和技术支持,对新出台的医保政策、技术规范、改革思路和方法进行解读和培训。


国家医保研究院领导对医保研究院华科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基地能进一步推动我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央地联动,带动地方研究,服务国家医保改革任务,承担医疗保险重大政策理论及前沿问题研究工作。


此次基地的设立,旨在整合现有研究力量,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搭建协同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共享资源,增强对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集中攻关的能力,推动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国家医保研究院华科基地依托我校同济医学院,挂靠医管学院,已组建基地职能部门、专委会和基地协作单位。基地作为开放的智库平台,截止目前,已于多家机构如高校、研究机构、地方医保局成为合作机构、并聘请了多位理论与实践的专家为基地研究员,形成合力,共同为国家医保的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由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主持。



揭牌仪式后,国家医保研究院华科基地副主任项莉主持“我国医疗保障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国家医保研究院应亚珍副院长、北京大学吴明教授、复旦大学陈文教授、人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王宗凡主任、国家医保研究院华科基地副主任陈昊教授,就“我国医疗保障改革与发展”展开研讨,议题涉及医保改革的背景与方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



基地执行主任姚岚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将“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基地将凝聚专家智慧,共同为推动国家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