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 苏伟 李涛)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7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率队访问石河子大学,就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沟通对接。



在两校工作座谈会上,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先锋对许晓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我校对石河子大学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华中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2005年以来累计为石河子大学培养250多名师资博士研究生,通过持续推进“教师支教计划”“1+2+1”培养、“桑榆再绿工程”“同济医学周”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有效推动石河子大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的典范。



许晓东在讲话中表示,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是国家交给我校的政治任务,我校有责任、有义务支持石河子大学的建设,帮助石河子大学在稳定新疆、建设新疆、发展新疆中发挥更大作用。他简要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十四五”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以“十四五”对口支援协议确定的目标为导向,聚焦协议内容,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共赢发展,助力石河子大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实现新疆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座谈会后,许晓东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机制与路径探讨”的专题报告,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脉络、形成机制及构建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阐析,现场的师生代表反响热烈。


DD20


许晓东向14位石河子大学教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座谈会前一天,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分别与石河子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和我校毕业博士生代表进行了三场座谈调研。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