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批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学工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歆煜)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二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林建斌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此次评审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进行,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自2018年以来,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每两年评选一次,以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在首届评选中,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光通信与光网络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徐勇庆同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徐捷同学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为切实做好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每年举行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评选创建,至今已开展十一届,在校级层面已推选培育110余个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10余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及时发掘、凝炼、宣传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后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以研究生党支部为抓手,试点在研究生党支部、科研团队等按照50:1生师比配备德育导师,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困难帮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促进党建与学术研究融合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