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年科学家论科技强省”活动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书田)9月3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协办的“百名青年科学家论科技强省”首场活动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办。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副厅长吴骏出席活动并致辞讲话,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参加活动。



王炜在致辞中指出“百名青年科学家论科技强省”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技强省建设“1+4”政策体系的具体举措。科技强省建设核心在人才,要围绕“创新链”打造“人才链”,大力实施“青年科学家100+”计划。王炜强调,当前正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本次活动为湖北省“芯”领域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互动平台,希望青年才俊通过这个平台为科技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展现担当。





记者 刘涵木 摄


在主旨报告环节,我校集成电路学院教授徐明和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教授吕辉围绕“科技创新、同‘芯’协力”主题分别作了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我校张宇教授、武汉大学欧长海教授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8名青年科技人才,聚焦"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围绕湖北省芯片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在交流互动环节,我校学生对目前芯片领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场青年科学家也对学生的今后科研方向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吴骏在总结讲话中提到,选择梧桐语问学中心召开首场活动意义深远,希望搭建交流平台,筑巢引凤,让青年科学家在武汉光谷更好地发展,使产业与科学家更好地对接。


据悉,科技厅还将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前沿材料等领域继续举办系列活动。


湖北省委人才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相关行业企业青年人才代表,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