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张莹)9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中心操场举行。由七千余名新生组成的3个军训团、18个连分队列阵。他们气宇轩昂、热血澎湃,挺拔飒爽的英姿、嘹亮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出华中大人昂扬向上的风貌。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校长徐军,校领导李元元、湛毅青、马建辉、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总结大会。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易元祥主持大会。


总结大会在宏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护旗方阵、持枪方阵、劈枪方阵及34个徒手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护旗方阵是华中大军训场上的第一个持枪女兵方阵,她们英姿飒爽、身姿笔挺,用整齐的步伐与坚毅的目光诠释巾帼力量。持枪方阵步伐矫健、气势威武,他们端着威武雄壮的钢枪,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坚定的斗志和昂扬向上的风采。劈枪方阵转枪、劈枪动作整齐、刚劲有力。








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军体拳表演气势磅礴,新生们拳脚敏捷,沉着有力,“杀”声响亮,势如霹雳。他们还将军体拳方阵变换为校徽“HUST”造型,高喊“明德厚学,求是创新”,向学校致敬。盾牌操方阵用警棍和盾牌配合,用一列列盾牌铸成铜墙铁壁,摆出“1921”“2021”图案,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礼建党百年。红蓝对抗战术演练表演刺激逼真,包含三角进攻阵型、交替掩护前进、排除前方地雷、战场救护等多种常见战场情况,方阵高喊“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立志强国强军并穿插进行刺杀操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湛毅青宣读“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徐军向圆满完成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军训一线的全体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致以慰问。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法》《国防教育法》规定的教学内容,主要目的是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精神振奋、步伐铿锵、队列整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他祝愿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砥砺精神、学习知识、锻炼思维、培塑能力,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也祝愿华中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开拓进取、奋力创新,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校党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辉为同学们点赞。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新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他寄语学子们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品德、汇聚磅礴力量,增强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华中大学习知识、共享友情、收获感悟、追求梦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所有承训官兵表示感谢。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教官、指导员、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军训总结大会。


图片由刘涵木、 学生工作部 、华小科新媒体团队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