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校庆工作办公室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楚天极目,气象泱泱;江汉朝宗,潮流汤汤;九省通衢,襟怀八方。七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七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202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将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


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华中科技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学校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旗领航,践行立德树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在华中大”“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三大育人品牌享誉海内外,为国家输送了逾70万各类人才,涌现出一批以人民英雄、时代楷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


校运系于国运,使命重在担当。华中科技大学把握时代脉搏,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敢于竞争、善于转化、敢担大任、勇攀高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大平台熠熠生辉。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决战脱贫攻坚,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


以七秩积淀,逐一流梦想。华中科技大学将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校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庆华诞、共襄盛举、共创辉煌!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科技大学


2021年10月26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