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定宇为“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作首讲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胤任 毛明凤)10月21日,我校首届“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一号楼报告厅和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定宇做“不忘初心有理想,脚下有力敢担当”的主题培训。副校长张新亮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新亮指出,举办“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是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生实际需求,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让优秀的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效应。他对研究生骨干提出三点寄语,要坚持“党旗领航”,传承好华中大红色基因;要践行实学实干,在服务奉献中收获成长;要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带动全体学生共同进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定宇从早期病原体发现、医疗救治、临床研究、临床病理学研究这四个方面介绍他所在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工作事迹,并分享和同事们在信念的指引和信仰的支撑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过程。张定宇认为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核就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表示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进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交流互动环节,张定宇寄语广大青年“心怀高远,脚踏实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为培训班开班仪式授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学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小猛分别为班级指导教师、带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60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加活动。培训现场通过图文进行在线直播,参与人次5.1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