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看望院士和老领导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尤政看望了在校院士和老领导,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征求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看望杨叔子、熊有伦、程时杰、崔崑、潘垣、张勇传、李德群、马丁、叶朝辉等院士时,院士们就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文化底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尤政表示,院士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院士的引领作用。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发挥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汇聚更多优秀人才。他叮嘱院士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看望樊明武、黄光英、朱玉泉、李培根、路钢、丁烈云等老领导时,老领导们表示,尤政校长来学校工作,体现了中央对华中科技大学的重视。清华大学是我校的学习标杆,希望尤校长能够把清华大学好的经验带到学校,推动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尤政表示,历届老领导为学校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回到学校工作,他将继承和发扬学校团结、务实的优良传统,接好接力棒、跑好下一程,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他祝愿老领导们身体健康,并请他们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