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萌萌 加吾哈)11月1日晚,2021年“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经过多个环节的评选,8个班级最终入围“胡吉伟班”的终评。汇报展示中,光电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本硕博2001班展示了班级始终高擎“思想精神、文体活动、科研报国、志愿服务”之旗,带动集体成长成才的故事。机械学院工业工程2001班以三句半开场,生动讲述了班集体“凝聚”与“奉献”的故事,“中国机械,华中制造,华中机械,装备中国”的口号铿锵有力。新闻学院传播2001班从“弘吾之德”“传吾之思”到“汇吾之行”,展现了班集体传承英雄精神,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土木学院智能建造2001班作为智能建造首届学子,以情景剧的形式表达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志向。经济学院国商2001班深情朗诵《充满力量的英雄精神》,展现了向英雄学长学习的满腔热忱。能源学院能动2004班分享了班级围绕同心同向的“中国梦”、实践服务的“榜样梦”、全面发展的“集体梦”、科技报国的“强国梦”,一起逐梦追梦的奋斗故事。电气学院气卓2001班汇报了他们让责任与担当、服务与奉献和胡吉伟精神同频共振的成果。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2004班宣誓将以胡吉伟精神锤炼个人品格,以科技报国为专业核心,为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8个班级围绕“以德立班,责任以行”,聚焦班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生动诠释了他们为传承胡吉伟精神做出的努力,展现了学校将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集体成才强大动力的工作成果。他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随后,“胡吉伟班”的同学们献上配乐诗朗诵《二十年,一盏不灭的灯——献给胡吉伟班》,深情缅怀胡吉伟学长,感召大家传承榜样力量,绘就祖国伟大复兴的宏图。


最终,机械学院工业工程2001班、经济学院国商2001班、能源学院能动2004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智能建造2001班、 光电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本硕博2001班获评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的荣誉称号。



马建辉为荣获“胡吉伟班”称号的班级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传承“胡吉伟精神”作出的努力。他指出,无数英雄校友都是华中大人的精神榜样,学校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品格、“敢担大任永攀高峰”的使命担当,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一代代华中大人的发展。针对新时代如何更好的发扬“胡吉伟精神”,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眼中有光,修身立德,彰显新使命。“胡吉伟班”因德而生,以德为先。希望同学们传承“胡吉伟班”对德行的坚守,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赋予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二是要心中有爱,团结互助,展现新担当。“大团结”的文化贯穿华中大历史,“胡吉伟班”其中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团结友爱、集体成才。希望同学们传承“胡吉伟班”团结优良的班风,正确把握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主动担当责任,关爱他人、奉献他人,在集体中发挥特长,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肩上有责,勤学笃行,激发新作为。历届“胡吉伟班” 拼搏奋进、刻苦钻研、英才辈出。希望同学们传承“胡吉伟班”勤奋学习的进取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新作为。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汇报展示的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