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恰风华 逐梦青春正少年

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校运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6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万俐 张培山)11月5日,2021华中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在学校中心操场举行。校领导王伟、湛毅青、马建辉、谢正学、张新亮参加开幕式,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主持开幕式。




 

上午8点整,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国旗方阵,带领着鲜花、红旗方阵和61个院系单位方阵依次入场,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眉宇之间的坚毅,尽显华中大人的自信与朝气。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明亮而崇敬的目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致开幕辞,常务副校长王伟宣布2021华中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华中大老协太极队和舞龙队的30名退休教职工平均年龄75岁,最高年龄90+,他们用《陈氏和谐13式》《中华武龙》和二十年来全国各级比赛131次获奖,告诉年轻人拥有强壮身体,才能真正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场上的音乐从优美转向欢快,华中大附小的小朋友们微笑登场,朝气蓬勃的啦啦操表演再次点燃全场,活力无限的他们用快而有力地动作将“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表现的淋漓尽致。

 

 

接下来音乐时而激荡、时而委婉,我校运动代表队和体育班级的百名学生,将极具中国风的响扇舞、“自强不息”的中华武术和“吉祥喜庆”的舞龙舞狮完美演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输出中国文化自信。

 

 

各院系单位2000余名师生身着红衣有序排列,广播体操展演比赛在这一片“中国红”中开始,伴随着律动的音乐,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扬意志、激励担当,诉说着青春接棒,强国有我的心声。

 

 

开幕式结束,“同舟共济”趣味运动比赛打响了运动会第一枪,我校运动健儿们纷纷走向了属于他们的舞台,在赛道上驰骋,在场地中拼搏,斗志激昂,通力合作,挥洒青春汗水,展现运动风采。

 

 

以“百年党史”和“学校体育史”为主题的40米大展板

 


中国风和中国红的展演服装

 

 

节目表演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

 

据组委会介绍,恰逢建党百年,也是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本届运动会将爱国、爱党、爱校以及党史学习融入到活动的各个方面,从场地布置、节目选择到比赛间歇等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希望向全校师生奉上一场共同参与且精彩绝伦的思政大课。

 

本届秋季运动会由体育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工会、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共开设田赛、径赛和趣味赛74个项目。校办、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我校70余个院系单位的运动员、教练员、展演人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6000余名师生参与运动会赛事。

 

本届校运会以“建党百年以体育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水平,引导师生树立终身体育意识,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和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