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应邀参加第十二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甜)10月29日,第十二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举行。校长尤政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官房审议官里见朋香、论坛中方秘书处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部参事官前泽绫子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70余所中日大学的校长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共建中日高等教育新格局。


尤政以“加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打造互惠共享科研平台”为题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科技创新链条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成果。尤政强调,“我们始终认为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华中科技大学始终将加强科研基地创新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致力于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尤政指出,面对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大流行、达到新高峰的全球气候变暖以及跌至新低点的生态退化,科技合作是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与共同挑战的根本出路。中日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在科技领域各有优势,合作互补性强,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尤政倡议,中日高校要努力提升全球创新整合能力,加强科技人员交流与合作,打造更加开放共享的合作平台;携手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大共性科学技术破解,推进科学前沿探索;构建全球科技创新共同体,推动全球科技合作体系协调发展,为全球发展贡献更多科学方案,造福人类社会。


中山大学、上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广岛大学、立命馆大学等中日大学校长围绕论坛主题共议建设中日高等教育新格局。


据了解,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共同发起,于2000年10月在东京召开第一次会议,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截至今年,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已走过了21年的历程,成为中日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之一。中日两国教育机构携手推动中日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