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国际学生生源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佳 严薇)11月17日,我校首批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206会议室举行。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和武汉三牛中美中学作为首批国际学生生源基地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陈建国、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枫叶湖北教育大区总校长兼CEO朱奇、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创始人范犇参加活动。


陈建国在致辞中感谢首批三所生源基地高中对华中大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我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招收、培养国际学生,迄今已培养了一万多名各类优秀的国际人才。为进一步扩大生源规模、提升生源质量,实现我校来华留学从“广招学生”向“广招优才”的转变,学校今年启动了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他希望各生源基地院校与我校加强合作,借助我校优势教育资源发展中学的基础教育与素质教育,并积极向我校推荐和输送优秀学子,共同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


郑美珍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华中科技大学这样一所中国顶尖名校开展深度合作,并对华中大的各项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两校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为马来西亚优秀学生提供更多资助。


朱奇表示,枫叶国际学校目前在海外拥有3000多名学生,其中新加坡的国际学生多达1400多名,因此,枫叶国际学校希望能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立生源合作关系,在教育发展、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全国枫叶国际学校学生和海外在校生提供了更多升学渠道和选择机会。


范犇表示,希望能将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教学资源引入三牛中美中学,尤其是人工智能、计算机等前沿理工类课程,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三牛中美中学的学生到华中大开展寒暑假研学活动,为国际学生顺利进入华中大打好坚实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主持仪式,并代表学校分别与三所高中签订了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协议。


据悉,宽柔中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华文独立中学,我校自2017年起与宽柔中学展开合作。2019年宽柔中学董事曾奇良、校长郑美珍一行来访我校,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和武汉三牛中美中学是华中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校,在国际化办学理念、创新育人模式、国际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均走在中国同类高中的前列。将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和武汉三牛中美中学作为首批国际学生生源基地,是我校积极开拓国际学生生源市场、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