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医院建院40周年老年健康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梨园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翔 李晶)11月20日,梨园医院建院40周年老年健康高峰论坛在内科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一段梨园医院建院40年宣传短片中拉开序幕。


梨园医院院长熊枝繁从干部保健、辉煌起步,医改探索、艰辛前行,砥砺奋进、新的征程三个阶段对医院建院40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梨园医院所取得的发展与成绩,是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在同济医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未来医院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一切为了患者的服务宗旨,坚守老年医学和干部保健的特色优势和使命初心,百折不挠,创新求变,用大医厚德诠释梨医人的责任担当和医者誓言。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谈到,医院始终坚持为老年患者多疾病共同诊治的服务理念,砥砺四十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医学积累。医院要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依然艰巨的形势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两促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湖北省委老干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回顾了梨园医院建院40年来为老年健康及干部保健方面作出的贡献,医院的老年病特色得到了充分彰显,他表示梨园医院过去因老而建,现在因老而兴,将来也必将因老而强。


李元元充分肯定了梨园医院40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医院在老年疾病诊断与治疗及干部保健方面作出的贡献,肯定了医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赞扬了医院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李元元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围绕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医教研综合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梨医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元元在内科大楼走访调研


为了推动梨园医院老年医学专科与人才建设,以点带面促进梨园医院整体学科发展,同济医学院于2020年9月批准成立了梨园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2021年10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团队认证通过了梨园心血管中心的代谢异常及血管衰老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幕式上,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为梨园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授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为代谢异常及血管衰老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通讯员 黄抒 摄


梨园医院内科大楼于2021年5月通过联合验收平稳试运行半年。开幕式上,李元元、马在学、张定宇、杜耘、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夏喜平、舒晓刚、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等共同为内科大楼按下正式运行的启动键。


来自武汉市各兄弟医院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医院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医院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老年健康高峰论坛上就我国老年消化疾病的诊疗及进展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