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博 占子熠 加吾哈)11月21日,2021年“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经过多个环节的评选,8个班级入围终评。汇报展示中,船卓2001班以“美哉我船海少年,乘风破浪;壮哉我大国重器,护航汪洋”为信念传承黄群精神,倾情献歌表达对英雄学长的追思。电信提高2001班秉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现了在日常学习中肯吃苦,在社会实践中勇争先,在科创研究中爱钻研的精神风貌。光卓2001班以学习小组、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加强学风建设,全班同学参与科研,配备导师,立志学以报国。机械本硕博2001班用原创歌曲《无畏》咏怀英雄校友,也唱出了“中国机械,华中制造;华中机械,装备中国”的决心。管实2001班秉持“传承科研英雄志,赓续许党报国心”的理念,踏实治学,努力追梦。能动2005班在爱心支教、“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参与率为100%,用实际行动践行黄群精神。材料本硕博2001班全员进入实验室,参与创新创业各项赛事人数高达85%,“科研报国,持续奋斗”的斗志昂扬。土卓2001班以不断加强全面发展,持续培养勤奋钻研、开拓创新意识为目标,带领班级同学为成为合格的土木工程师不懈奋斗。



新闻学院学生用诗朗诵《永恒的背影》,生动展现了黄群等人不惧艰险的英勇事迹,歌颂了黄群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优秀品格,表达了继承并发扬黄群精神的决心。



机械学院机械本硕博2001班、材料学院材料本硕博2001班、船海学院船卓2001班、电信学院电信提高2001班、光电信息学院光卓2001班获评为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荣誉称号。


马建辉为荣获“黄群班”称号的班级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班级展现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青春风貌。这是对校友黄群致敬的最好方式,也是传承英雄精神的最好表达。他对班级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华中大人有责任继承好黄群校友的英雄精神,同学们要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做到心怀家国、志存天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提升专业本领,攀登科技高峰。华中大历来有“学在华中大”的社会美誉,同学们要在专业上深耕细作,在研究上开拓进取,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全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成为有扎实专业本领、执着进取精神、努力追求卓越的拔尖创新人才。三是凝聚集体力量,彰显时代担当。华中大的“大团结”发展模式,其核心就是集体主义精神。同学们要加强班集体建设,高扬集体主义精神,创建良好班风学风,将班级打造为“以德立班、集体成才、勤学笃行、矢志报国”的典范,让班集体成为个人成长的沃土,个人发展在班集体中绽放光彩。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电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