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参加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7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靳丰富)传承黄群兴船梦,坚定科创报国心。11月25日,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在校史馆科学技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前往参加活动。



李元元与黄群班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科学技术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全数字PET(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技术体系、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仪器、精密重力测量装置等重大科技成果与设施。



在参观过程中,李元元与学生党员亲切交流,详细讲解了各个装置的工作原理与重大意义。在介绍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时,李元元指出,目前国家投入了更多经费到这项设施中,相信在这个领域我们国家能从跟跑、并跑者变成领跑者。从这项设施的进步能够看到我国科技实力的增长,我校在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嘱咐同学们,未来的科技发展需要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在未来建设科技强国的过程中更有作为,有更大作为。



参观结束后,李元元指出,黄群班是一面旗帜,黄群班党支部更是举起这面旗帜的群体,大家要珍惜现在的机会,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感恩前辈们。他提出,船海学科对国家非常重要,英雄校友黄群生前就在研究相关领域的重点实验平台建设,大家要向黄群同志学习,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强调,没有梦想的民族就是没有创新的民族,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取做出超越前辈们的成果,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校史馆、船海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