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6日,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会议。



解孝林宣读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表彰决定。机械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船海学院、生命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和药学院等13个院系获评“本科招生工作优秀院系”,蔡磊等215人获评“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参会校领导为招生工作优秀院系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记者 辛国胜 摄


马建辉作题为“回顾十三五、谋篇十四五,推动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卓越生源工程成效显著,“十四五”开局须精准发现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实现招生工作内涵式发展。他强调,一流生源质量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源头活水,全校各部门、各院系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吸引力以及招生队伍的战斗力。招生工作要瞄准“十四五”规划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科育人、平台育人、实践育人”优势,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区;强化院系主体责任、发挥招生组资源优势,合理转化、适时并轨,全面推进“生源质量院系负责制”;深化双高衔接,通过培养前置建立选才鉴才的有效机制,拓展实践探索渠道,促进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改革的一体化;紧密结合校庆工作,加快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


广东招生组组长、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黄冈招生组组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分别代表优秀招生组和招生工作优秀院系分别作交流发言,推荐先进做法,介绍工作经验。“华中大招生宣传大使”获评者上海校友会周锋和“华中大招生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获评者福建校友会黄宏、江西校友会郑鸣作线上发言,分享了参与母校招生工作的感悟,表示将继续助力母校做好招生服务和保障工作。


尤政充分肯定2021年学校招生工作成绩,并为招生工作辛勤付出的全校各单位及师生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教育是一所大学的底色,研究生教育体现大学的高度,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环节的起始。他对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高考改革主动权,完善顶层设计,精准施策,改进评价,优化投入,将招生工作纳入学校评价体系,促进各院系进一步落实招生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二是要压实责任,完善“大招生”格局,创新构建“招生+”模式,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打造招生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融媒体互融发展的共同体,带动生源质量工程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发挥优势,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效,积极转化人才培养改革成果、学校品牌优势为招生核心竞争力,精准输出华中大特色,提升学校影响力。尤政强调,招生质量关乎人才培养成效和学校未来,希望大家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努力提高招生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后,校领导与参加“回访母校”活动的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合影。他们鼓励同学们对学校招生工作献言献策,希望同学们能够讲好华中大故事,积极参与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等学校招生宣传活动,一同提升学校的口碑和认同感。


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及本科招生工作分管负责人、2021年招生宣传干部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