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我校数学、力学2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目前我校共有7个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序号

类别

获批基地名称

年度

1

数学

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1

2

力学

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1

3

化学

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0

4

物理学

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19

5

生物科学

生命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19

6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19

7

基础医学

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19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拔尖创新学生培养工作。2019年,学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即本科教育五十条),明确提出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20年,学校开始在基础学科、部分优势学科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坚持“价值引领、厚植基础、学科交叉、聚焦创新”。2021年,学校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系统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据悉,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此次确定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共89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