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元元调研工会统战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校工会、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雪 陈强 罗茜 记者 刘雪茹)12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分别调研校工会、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20日,校领导李元元、谢正学带队调研校工会,实地考察校工会教职工活动中心硬件设施,了解学校大病医疗互助制度、工会经费管理、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情况,以及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进展。


李元元指出,工会、教代会是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工会、教代会要切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能,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同向发力;要当好学校党委的侦察兵和智囊团,做好民主监督,做好民意征集,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改善教职工活动中心条件,成为真正的教职工之家。



21日,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带队调研党委统战部,参观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办公室、“侨之家”“同心书屋”和多媒体会议室等场所,对“统战之家”的建设和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元元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做到“统战人士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任务,在“学”“用”“做”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增强交流,团结一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1日,校领导李元元、谢正学带队调研离退休工作处,了解离退休处的基本情况、老年活动中心设施设备配备情况,以及老同志思想生活状况等。


李元元肯定了离退休处开展的各方面工作。他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满足老同志多方面的需求,是我们的重要责任。离退休处要以离退休教职工为中心,尽心为老同志服务。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鼓励更多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推动老同志在学校发展中有更多作为;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学习,及时了解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尽力协调解决,及时回应,提升为老同志的服务水平,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