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师德仁心大讲堂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雯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能水平,12月24日上午,师德仁心大讲堂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专场报告会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哲学学院二级教授欧阳康教授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



欧阳康以“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主题,首先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及其时代意义,从历史的角度梳理十九大以来的历次中央全会和历届六中全会及其决议,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概括为“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精神升华。随后,欧阳康教授依次解读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这三份《决议》之间的思想演进逻辑,指出三份《决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思想自觉。最后,欧阳康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欧阳康讲述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的湖北使命和湖北责任。他分别讲述了湖北武汉在中国革命中的特殊贡献、在中国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在抗疫阻击战中的特殊淬炼、在中部高质量发展中的特殊使命以及在“关键少数”自我塑造中的特殊担当。欧阳康总结到,新时代我们要认清使命、提升境界,自觉站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交汇点,以复杂性的思维看世界,洞悉“黑天鹅”、透析“灰犀牛”,应对不确定性挑战。


欧阳康谈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承担传授知识的责任,还要依靠正确、深邃、智慧的思想去引领思想。新征程需要新思想的武装,希望老师们把思想力和行动力结合起来,做“有理论的实践者和会实践的思想者”,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建设思想一流、师德一流、作风一流的一流高校,共同促进学校辉煌发展。



许晓东表示,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报告会,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敢担“立德树人”大任,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莉萍参加会议。各院系及相关单位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分管领导、教师共170余名代表参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