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子斩获6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斩获6项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2支队伍被推荐参与全国在线巡展,同时还获得6项湖北省一等奖,4项湖北省二等奖、5项湖北省三等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参赛。此次竞赛共评出322项全国一等奖及790项全国二等奖,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63%,二等奖获奖率仅为4%。最终被推荐参与全国在线巡展的队伍共10支,我校2支队伍入选,堪称优中选优。


我校参赛队员多于大一下学期加入启明学院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在培训指导组的带领下进行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训练。培训指导组由指导老师和助教组成,指导老师为电气学院和电信学院教师,助教主要为有过往届竞赛经验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培训分为学期中训练、校内选拔和暑期高强度集训三个部分,耗时大半年,最终我校共有29支队伍、87名学生通过选拔并参赛,参赛学生来自电气、电信、光电信息、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机械、材料、物理、航空航天等多个院系。



本届竞赛从原定的8月延期到11月,在学校学院及电赛组委会的支持协调下,指导组迅速调整工作计划和培训方案:已经升入大四的同学坚守“战场”为荣誉而战;大二大三的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兼顾学习与竞赛;未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积极支持,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取得了本次竞赛的喜人战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一次,是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据悉,启明学院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是我校最早的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在本科生院、启明学院、实设处、学工处、校团委共同领导及电气学院、电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年探索与建设,开辟专业课程教学与项目实战相结合,教师指导与助教培训相结合,能力培养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竞赛淬炼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的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