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语问学论坛人才项目专场启动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梧桐语问学论坛人才项目专场启动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召开。校长尤政、副校长解孝林,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院长廖小飞主持。


undefined


会上,解孝林宣读了2021年度基础科学中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人员名单。尤政、丁汉共同为基础科学中心揭牌,并与团队骨干成员合影留念。尤政、解孝林、丁汉分别为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颁发纪念奖杯。


科发院详细总结了2021年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深入分析近几年学校和各院系国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基金委改革与政策变化要点做了解读,全面布置了2022年的申请工作。


undefined


记者 班倩 摄


尤政对全校科研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基金工作成绩一直稳居全国前列,2021年获批经费超5.3亿元,同比增长6千余万元,重点项目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排全国第4,实现了我校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零的突破。此外,学校在国家、省部级奖励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尤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前瞻布局,做好有组织创新;二是要重视交叉研究,寻找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蓄水池;四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五是要改进科研管理模式,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尤政强调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和支撑“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尤政、解孝林、丁汉共同按下手印启动“梧桐语问学论坛”人才项目专场活动。学术报告环节,3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从评审专家角度,讲述如何加强积累、提升科研实力,如何换位思考,写出打动评审人的高质量申请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结合自己的科研和项目申报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成长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和感悟。航空航天学院周奇副教授做了如何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投入科研主战场的的个人体会报告。


全校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拟申报项目教师、博士后参加会议。同济校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分别设置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