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迎校庆70周年,更好谋划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在“十四五”阶段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2月14日至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4日全天,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做好分管工作筹划与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问题挑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交流。常务副校长王伟作了关于推进有组织的创新和医工交叉的思考交流。副校长湛毅青作了关于科学、高效、规范学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对学校纪委工作进行思考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全面构建立德树人育人体系作了思考交流。副校长许晓东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政策、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了思考交流。副校长陈建国围绕推进“四力提升”,落实医教协同作了学校外事和医科工作的思考交流。副校长梁茜作了关于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围绕宣传和组织两方面工作作了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的思考交流。副校长张新亮围绕高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作了思考交流。副校长解孝林作了关于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思考交流。会上,全体人员充分讨论、热烈发言,对学校改革发展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在15日上午的总结环节中,校长尤政肯定了本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华中大优良传统,在工作中既要有顶天立地的目标,也要有追求卓越的文化,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定位,紧扣国家战略需求,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尤政结合校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内容逐一进行回应,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有关举措,并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他强调,务虚是为了实干,研究离不开落实。要围绕今年我校的重点工作和思路,进一步确定具体措施,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元元指出,此次务虚会是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既立足当下,又谋划长远,所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外延建设、办好70周年校庆等方面,结合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与学校发展现状,就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李元元强调,学校今年的发展要进一步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强校、科技创新、拓展资源等方面拿出硬招实招,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汇聚发展力量;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拼抢实的精神、强有力的改革举措,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对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审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