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调研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2

来源:法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9日下午,校长尤政带队到法学院调研座谈。法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活动。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姜芳主持。



法学院院长汪习根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国家基地建设、科研教学进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和宣讲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受中央有关部门委托牵头起草3部中国人权白皮书;作为联合国高级咨询专家负责发展权项目研究,成果被写入正式文件,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学院积极推动法学与理、工、医优势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培养了一批卓越法治人才,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及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持续报道。



尤政对法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学院认识到位,发展方向明确。尤政指出,法学对学校的发展很重要,把法学院办好符合国家发展需要。尤政强调,要在国际化、科技创新如何支撑法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谋划,将学校的优势学科资源和公共平台转化为法学学科发展的助推剂;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要抓住法学学科建设机遇,编写系列教材,增强育人效果;要在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依法治校和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资政建言等方面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人才工作办公室、房产处、基建与规划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