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精密成形技术中心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箫侣)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材料学院精密成形技术中心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材料学院精密成形技术中心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21名(含中共预备党员1名),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100%发展入党。2021年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中心党支部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崔崑院士精神引领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支师德师风过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教师队伍。在崔崑院士精神感召下,疫情期间,支部党员100%参加了抗疫工作,100%交纳了用于抗疫的特殊党费,抗洪期间踊跃报名。党支部成立后引进的多位归国青年教师,均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考察后发展入党。



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促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支部成员承担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主要教学任务,其中“材料加工工程”为国家精品课程,“材料成形理论基础”和“材料成形装备及自动化”为湖北省精品课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引领型人才育成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中心党支部老中青三代传承科技报国使命,投身国家战略需求,屡破精密成形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为我国突破精密成形技术瓶颈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奖6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中心党支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与大型国企共建多家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巨大价值。


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促人才培养,潜心为国育才,多年来培养大批行业领军人才,“探月工程”先进个人等多名国之栋梁在重要岗位发光发热。在校生培养质量优异,专业建设名列前茅。


根据“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两年建设周期规划,材料学院精密成形技术中心党支部将围绕“凝聚成形新亮点,引领教研同发展”的核心工作,大力弘扬“崔崑精神”,从强化支部党建制度建设着手,以党员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将高质量党建转化为快速发展动能,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强国人才,服务国家需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