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院士当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帅)3月30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5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我校设立分会场。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书记处书记吕昭平教授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分别作了工作报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增志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180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9人。随后举行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2人、副理事长12人、常务理事83人、党委委员9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8人。


新当选的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元元院士和魏炳波院士、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李光宪教授发表了讲话。



李元元表示,感谢第八届理事会的信任,将携手魏炳波理事长继续为学会发展贡献力量。李元元指出,学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团结广大学会成员,将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重要影响的新时代学术社团;要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学术引领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全球视野构建新材料中国学术高地,建设“关键战略材料”一流学术期刊群;要进一步提高学会的智库品牌力,发挥人才聚集和体制创新优势,主动担负起新材料顶层设计和规划咨询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公信力,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在治理有序、发展规范中赢得社会的普遍认可。



会上,我校材料学院黄云辉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周华民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李宁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据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一级学会,是促进中国新材料发展的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全国学术性群众团体。近年来,学会发展迅速,七届理事会期间学会二级分会由14个发展至23个,学会会员人数由6千余人发展到6万余人,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由143个发展到256个。学会积极参与国家、地方新材料战略研究工作,积极举办高端国内外新材料战略、学术、产业、应用大会,积极实施“科创中国”服务计划,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实施科技奖励、人才推荐、科学普及和学术出版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全国一级学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