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78年4月14日,华中工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科学大会精神。朱九思主持大会并讲话,要求全院树雄心、立壮志,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


1987年4月14日至16日,卫生部部属医学院校首届工会工作研讨会在同济医科大学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民主管理,促进学校各项改革。


1988年4月14日,同济医科大学体改小组起草的有关实行校长负责制的7个规定,即《校长负责制暂行规定》《校长任期责任目标》《党委暂行工作规则》《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向系下放权限的暂行规定》《系主任负责制暂行规定》《系党总支暂行工作规则》,下发各单位征求意见。


1989年4月14日,华中理工大学开发的接触式YAG激光刀通过专家的临床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998年4月14日至16日,同济医科大学组织专家组对13门校级一类课程进行中期检查。


2005年4月1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主办的2005年国际粉尘环境监测和暴露危害评价研讨会在校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南非以及国内高校、研究所、厂矿企业的6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粉尘的危害及防治。会上,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授予学校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陈镜琼教授“终生成就奖”。


2006年4月14日至15日,应南宁市人民政府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该市并签署市校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新型智库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教学实践与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2006年4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盐宏博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及项目洽谈会举行。双方签订校企全面合作协议和校企合作委员会合作协议。


2011年4月14日至17日,华中科技大学22位专家走进恩施州来凤县,开展“华中科技大学专家来凤行”活动,围绕人才培训、产业布局、园区规划、企业帮扶、网络建设、支教助学等内容,全面开展对来凤县的对口支援工作。


2014年4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梁宇明收到上海交通大学Bio-X中心的聘书,正式加入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成为我校首位入库成员。


2021年4月14日至23日,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活动。


2021年4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变革性存储技术创新中心”签约大会暨第一年度研究课题开工会在校举行。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