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马建辉在发言中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就业育人工作体系;二是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加强校企合作、科教协同、产教融合,让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积极应对疫情压力,采取“线上突出重点、线下化整为零”的方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保证充足的岗位供给,满足学生求职需求,多措并举稳就业。


吴爱华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重点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进展进行深入分析,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就业促进周以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宁小华介绍了24365就业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就平台推广使用的要求和一些新增加的功能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


视频会后,马建辉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各院系要统筹规划,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协同,统一认识,千方百计提高深造率;三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到国防军工、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七十周年。


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校区各院系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院系就业专员、毕业年级辅导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