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孝昌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驻东河村工作队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0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赴孝昌县调研,了解和美乡村建设、实力产业发展、基层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孝昌县和教育厅等12家帮扶单位的定点帮扶工作汇报。我校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梁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帮扶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一是圆满完成2021年帮扶目标任务,学校驻点的东河村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二是有序推进2022年帮扶工作。校长尤政到村调研指导,学校围绕帮扶目标制定年度计划,选派专业教师到孝昌县挂职,帮助建设绿色蔬菜基地推动产业发展,指导村两委班子建设促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立足自身资源,对接当地需求,有针对性的采取具有学校特色的帮扶举措,取得更大成绩。


万勇充分肯定了孝昌县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脱贫人口增收和脱贫地区发展,完善监测帮扶机制,重点抓好产业和就业帮扶。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机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做好“对口+”的文章,挖掘社会资源,放大帮扶效果,助推乡村振兴。




座谈会前,梁茜前往我校驻点的孝昌县王店镇东河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实地查看绿色蔬菜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抓住三个村合并办公、村两委换届的时机,加强对两委工作的指导,提高村两委班子谋发展、抓落实能力,更好服务群众。要重点发展带动就业强的产业,挖掘农业多种功能,更好发挥学校市场作用,探索发展订单农业、体验农业和休闲农业,做优做强驻点村产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