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5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05.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1957年5月22日至26日,华中工学院举行第一次科学讨论会,院长查谦致开幕词。参加这次科学讨论会的除本校教师外,还有来自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和中南各地106个单位的569位来宾,会上共提交论文128篇。


1985年5月22日至25日,我国第一次近代汉语学术讨论会在华中工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语言研究所发起。


1993年5月22日,以院长梅可望为团长的台湾区域发展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华中理工大学,双方就合作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等问题进行商讨,并与学校签署“关于科技、教育会谈纪录”。


1998年5月22日,华中理工大学与湖南省签订教育科技全面合作协议,这是湖南省近10年来首次与国内高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书。


2002年5月22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Ian Young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双方就两校间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磋商,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2007年5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获批为新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0年5月22日,湖北省人口计生委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研所”签字及揭牌仪式在同济医学院举行。


2012年5月22日,湖北省“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洪山礼堂召开。华中科技大学“三万”活动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三万”工作组被评为先进工作组。


2012年5月22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签字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发展。


2017年5月22日,印度尼西亚布拉加维亚(Brawijaya)大学代表团到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开办1+1经济学硕士项目的协议。该协议是我校在东南亚国家设立的第一个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2018年5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合作续办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主办的2019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及研讨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我校是首批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23所高校之一。


2019年5月22日至25日,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总决赛上,华中科技大学附小代表队参加的“再次营救”项目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该项目金牌。


2021年5月22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吴孟超,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