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5月23日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6年5月23日,华中工学院行政(扩大)会议举行,决定从下年度起实行课表改革,贯彻教学计划规定,采用两节连排为一课等方式,这是学院教学改革中一件大事。


1984年5月23日,由团中央、教育部组织的“志在四方”巡回报告团,在华中工学院对武汉地区20多所大专院校的6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作报告。


1995年5月23日,华中理工大学与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合作,在国内首次把计算机多媒体、超文本高新技术应用于建筑设计方案评审,成功研制出建筑设计方案计算机三维动画辅助评审系统。


2003年5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以领导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2007年5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台湾义守大学签订3项校际合作协议,包括学术合作交流协议、学生交流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


2010年5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苏雄锋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上海国际田联钻石大奖赛,在男子跳远项目中,以8米06的成绩获得铜牌。


2012年5月23日至2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IEEE SMC Society资助的第16届协同设计国际会议在汉召开。我国和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瑞典、澳大利亚、法国、巴西等2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会议。


2012年5月23日,外交部外交官陈明明、李蓓芬来华中科技大学,为全校师生作了一次精彩的国际形势报告。


2014年5月2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的“超高分辨率PET的开发和应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正式启动。


2015年5月23日至24日,中国青年社会学者联盟首届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80余位青年学者针对社会转型期间的阶层分化、人口流动及老龄化、生育政策、社会保障和社会政策等重大现实问题应如何应对进行学理探讨和实践建议。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