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网信办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坤梅 陈英)5月19日上午,我校第一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南六楼网络与计算中心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茜,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网信办、网络与计算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由网信办主任王士贤主持,第二阶段为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峰教授主持。



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王士贤介绍了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遴选产生过程,并宣读了委员名单,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共11人,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峰教授任专家委员会主任,软件学院裴小兵教授任副主任。梁茜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赵峰教授表示,感谢学校对专家委员会委员的信任,委员会将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好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咨询指导作用,把好技术关和安全关,帮助学校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支持网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梁茜首先对首届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委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并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网信工作既要做到问题导向,又要做到目标导向,专家委员会要善用系统思维把好技术关;二是信息系统既要方便易用,又要安全可靠,既满足个体需要,又满足组织需要,专家委员会要把好安全关;三是统筹、有序推进网信工作近期和中长期目标,专家委员会要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四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文化和氛围。希望专家委员会在制度、运行机制方面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赵峰教授主持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听取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规定》《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管理规定》《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数据看板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数据中心建设方案、校园卡系统建设方案。审议了我校2022年信息化拟出库立项项目,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答辩。委员们还就专家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展开了深入讨论。


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是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求成立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咨询机构,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重大网信项目建设和成果奖励等重大事项提供咨询、建议和评审,负责技术层面的把关,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