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帅)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护士长张宏两位代表出席大会,校长尤政列席大会。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6月18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围绕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阐明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在参加高等院校代表团审议时,李元元说,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总结成绩令人无比自豪,谋划未来令人十分振奋,描绘路径令人满怀期待,体现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的气度,是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集结号。华中科技大学将在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校打造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牢牢把握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以共建湖北光谷实验室、光谷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联盟、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等为抓手,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三是牢牢把握人才第一资源,努力打造全面培养创新人才的高地,为湖北腾飞源源不断输送一流创新创业创造人才。


在参加列席代表讨论时,尤政说,省党代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王蒙徽同志明确提出了湖北要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科技强省目标,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为湖北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华中科技大学要努力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力打通科技链、产业链、资金链的全链条深度融合,为湖北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力量。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核心,打造世界一流创新体系,汇聚培养世界一流科技人才,贡献世界一流科技成果。


在参加高等院校代表团审议时,张宏说,省党代会的报告全面深刻、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坚持“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理念,切实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为患者解难题、办好事、谋福祉,怀济世之情,践初心之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切实增强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期间,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大会选举,尤政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选举产生的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63名代表,报中央批准后另行公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