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6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79年6月22日,华中工学院学生文工团成立大会举行。


1989年6月22日,经同济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研究决定:建立校内部银行,隶属计财处。


1999年6月22日至24日,华中理工大学首次举行由校领导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典礼活动。


1999年6月22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印发《武汉城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报告》,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价专家组反馈意见,从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与办学条件、教学管理与管理工作等方面向全校各单位提出整改任务、整改思路与目标措施。


2000年6月22日,我国首台多功能激光治癌机在华中科技大学通过专家评审。专家认为,该设备实现了对癌症激光热疗和光化学治疗的双重叠加效应,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3年6月22日,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0年6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比利时蒙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1年6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军工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组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对学校进行现场审查,学校通过现场审查,获得二级保密资格。


2013年6月22日,科学中国人201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谢庆国教授因在数字PET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成就获得信息技术与电子领域“2012年度人物”奖。


2015年6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9名学子首批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


2016年6月22日,被誉为“忆阻器之父”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蔡少棠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


2017年6月22日,科技部公布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华中科技大学“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团队入选。同时,学校马聪、王琳、张勇慧、涂良成4位专家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