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 深化党旗领航】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组织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腾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加强院系学生党建工作交流,6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会议。



记者 班倩 摄


电气学院罗珺介绍了增强学生入党积极性的有效做法。生命学院占艺介绍了“六必谈 九必审”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工作探索。数学学院王黎分享了“3+X”的主题党日开展模式。船海学院谢宇翔分享了“三个三”加强党员管理监督的经验。公卫学院冯霞、能源学院孙禄分别介绍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特色做法。经济学院崔金涛分享了党支部指导班团建设的经验。新闻学院李彬彬介绍了提升四力,做好党员社会实践教育的探索。计算机学院刘鹏分享了建好“四型”分党校的做法。


马建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9个院系的有益探索,认为站位高、问题准、经验实、效果佳。马建辉强调,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破解难题的方法。要加强工作思考,把握时代形势,面对风险因素复杂化、网络环境多元化、工作环境多维化等严峻形势,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育人工作。要坚持学做结合,抓实重点工作。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着力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做好理论宣讲,让有信仰的青年学生讲信仰,用青年人熟悉的话语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抓实党员发展,抓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实党员服务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体院系副书记、党建辅导员,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