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华中大新闻中心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6月27日,我校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校长尤政参加签约仪式。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尤政感谢山东重工集团、潍柴控股集团、中国重汽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商用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重汽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方面值得学习与借鉴,为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提供了经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展迅猛,迈向世界一流的步伐不断加快,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为中国走向世界中心作出贡献。



谭旭光指出,多年来山东重工集团、潍柴控股集团、中国重汽集团与华中大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就要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打造一流的产品。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激发中国重汽和华中大的创新合力,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助推中国重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勇、许晓东代表双方签约。


记者 辛国胜 摄


根据协议,华中大与中国重汽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助力中国重汽智能化工业装备产业的发展,扩大华中大优势特色学科的服务面,支撑“双一流”内涵式发展,推动应用技术研究及科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华中大的教育资源和人才集聚优势,以中国重汽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科技与管理人才。


在科技对接环节,双方分别介绍了需求与科研情况。


谭旭光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深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山东重工集团、潍柴控股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机械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