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校友办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学校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晓东,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小米集团武汉总部总经理周茂华等参加捐赠仪式。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坤华主持仪式。



在致辞中,许晓东对小米集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小米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许晓东表示,小米公益基金会在高校捐赠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服务国家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担当,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也是企业与高校联动助力青年教师引进培养的有益探索。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人才强国和创新高地贡献华中大力量。


崔宝秋代表小米集团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双方过往的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设立的背景和目的。崔宝秋表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小米期待与华中大继续紧密合作、携手并肩,一同为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班倩 摄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坤华与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签署了捐赠协议。


签约完成后,在小米集团工作的校友代表畅谈了自己在母校求学、在小米立业的经历。双方与会领导就项目后续具体实施、未来科研合作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各高校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本次对我校的捐助,用于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共支持5批,每批支持5至10人,每人连续支持三年,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学校学生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