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7月3日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1954年7月3日,华中工学院召开行政紧急会议,成立华中工学院防汛委员会,同时在会上讨论成立22个实验室并确定各实验室的负责人。


1954年7月3至5日,华中工学院筹委会副主任委员朱九思和办公室主任熊小村先后在珞珈山、喻家山两处向全体师生员工作防汛动员报告。全院师生员工共911人投入武汉市的防汛斗争。


1987年7月3日,同济医科大学第一次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外籍华人亲属大会召开,学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产生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


1988年7月3日,华中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


1995年7月3日,华中理工大学第一场“免监考”考场秩序良好。参加这次线性代数考试的有机制941班、机制942班、精仪941班和塑性942班。


2002年7月3日,经教育部批准,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成立。


2004年7月3日,全球化与民族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国内外学者对在全球视野中如何探寻民族精神进行探讨。


2005年7月3至4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副校长王延觉、潘垣院士一行访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双方就进一步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合作纪要。


2012年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聘请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laus von Klitzing为学校名誉教授,并决定在学校设立以Klaus von Klitzing命名的系列高水平科研讲座。


2012年7月3至6日,由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举办的第10届国际强磁场科学研究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20年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及夫人朱慧楠教授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400万元设立“新生助学金”。该助学金自2020年起的5年中,每年向13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各资助6000元。


2020年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与联影医疗集团共建的“共融机器人医疗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