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轮被巡单位接受巡视整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下旬至7月中旬,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检监察机构会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对校党委第四轮巡视的梨园医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本科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船海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等11家被巡单位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分别向被巡单位党组织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结合被巡单位自查情况,明确了3大方面9个评价指标,通过审阅整改情况报告、调阅相关台账、开展个别谈话、实地检查整改任务进展等方式,重点检查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效果。


监督检查情况显示,第四轮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进展。各被巡单位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将巡视整改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被巡单位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推动落实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做到“四个融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监督检查发现,各被巡单位整改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有的单位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还不够充分,有的落实“双一流”战略部署还有差距,有的破解本单位发展难题的力度还不够大,有的持续整改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需进一步压实,有的一体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贯通还不够。


校纪检监察机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被巡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重点问题整改,盯紧盯牢中长期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经得起检验。


开展校内巡视整改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和巩固校内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