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7月14日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光谷体育馆开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代表队汇聚一堂、同场竞技。我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副校长梁茜参加开幕式。



李元元宣布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开幕。


梁茜在开幕式中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兄弟院校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了一生一技体育培养目标,出台了《关于加强与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显著提高。梁茜强调,我校校园篮球赛事广泛开展、贯穿全年,同时也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校高水平篮球队重点建设学校,并于2021年当选中国大学生篮球分会挂靠单位,我校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的融合开展,有效促进了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方针的落实。他希望,各代表队运动健儿在球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比赛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让更多大学生享受篮球运动的乐趣,让社会各界感受大学生篮球文化的魅力。



开幕仪式中还有华中大附小啦啦操队和227舞蹈柒家班送上炫酷表演。



18时30分,我校高水平女篮坐镇主场,首战对阵东南劲旅上海交通大学女篮。哨声响起,我校队员身着白色球衣急速奔跑,采用教练员翟欢制定全场紧逼防守策略,首节便建立了领先优势。随着上海交大改变战术,我校代表队及时调整人员、稳扎稳打,不浪费每一个得分机会,最终以78比62拿下首胜。



赛后,李元元慰问我校高水平女篮的姑娘们并表示祝贺。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训练时留的泪、受的伤都是我们站在这里的资本,虽然今天的成绩还不错,但后面战况只会更加激烈,我们希望看到华中大的旗帜在这个赛场飘舞到最后,并为之拼尽全力,献礼学校70周年华诞。”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国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生赛事之一。从1998年创办至今,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赛事为载体,营造积极的校园体育文化,以优良的体育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讲好校园体育故事、传播校园体育好声音。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范俊刚,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缪胜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本次赛会比赛监督张原耕,本次赛会裁判长杨鹏,阿里体育有限公司赛事总监王琳惠,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井玲,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立新,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单项委员会主任、武汉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阳艺武,以及兄弟高校体育学院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秘书长曾洪涛主持仪式。


图片由记者班倩、通讯员张南、阿里体育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