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师发展 成就卓越教学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红梅)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学院夏文芳副教授教学团队荣获副高组一等奖,第二临床学院卞毅讲师教学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管理学院周二华教授教学团队荣获正高组三等奖。我校获奖总项数和获奖等级均位列湖北省第一。


图为夏文芳。


755AB

图为卞毅。


undefined

图为周二华。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国赛、省赛、校赛三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本届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进行。


在准备本次大赛的过程中,本科生院统筹各级赛事,将既有的校级教师教学竞赛和湖北省、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有机融合。通过院(系)初赛与推荐、学校决赛、专题培训、个别辅导、省赛国赛模拟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引导参赛教师深挖课程教学痛点,从理念、思想、方法、内容、目标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创新,努力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与质量。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等会议精神。2019年,我校颁布实施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是其工作重点之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