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9日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1990年8月9日,潜江市人民政府聘请同济医科大学武忠弼教授为潜江市人民政府顾问。


1996年8月9日,卫生部部长陈敏章、湖北省省长蒋祝平在武汉东湖宾馆签署协议,决定由卫生部、湖北省共同建设同济医科大学。部、省共建后,学校仍为卫生部直属高校,实行卫生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部为主的体制。省政府将学校建设纳入湖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并将湖北省梨园医院的固定资产、经常经费、人员编制等建制转入学校。


2016年8月9日,TCL集团旗下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设立助学金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19年8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防科工局联合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当选,也是医疗界的唯一入选者。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