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赴临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史梦诗)定点帮扶出实招,携手共建助振兴。8月7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实地考察并座谈,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蓄智聚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李元元强调,实现乡村振兴、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工作没有终点,我们要时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坚守初心与使命,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校长梁茜参加调研。



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宇,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副市长冯卫庆;临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忠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副区长张发雄等参加调研工作。


在临翔区蚂蚁堆乡蚂蚁堆村委会,李元元听取了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姜宗显关于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与青年党员共话入党初心。李元元对队员们的服务精神、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建引领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工作队要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深入服务群众,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感知其所思所想,了解其所需所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摸索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考究、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认可的道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还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教授工作站、蚂蚁堆村社会工作服务室、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在驿亭新村安置点,李元元一行沿着宽敞整洁的村道,步行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李元元现场了解并协调解决村民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驻村工作队用好当地文化宣传资源,引导村民认识到富“脑袋”才能富“口袋”;鼓励村民既要相信党的政策也要勤劳奋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幸福生活。



在蚂蚁堆中心完小,李元元一行调研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情况,查看我校援建操场的建设进展,看望支教教师,与学生亲切交流。李元元指出,支教团队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教学质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扎实做好基础教育。学校要协同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李元元在小学生画作上留言“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家乡。



李元元一行参与了华翔党支部“学习八月回信精神,矢志临翔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志愿者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支部书记张发雄从“政治挂帅”“战略引领、规划强基”“项目驱动、实干玉成”三方面汇报党支部近期工作,并组织大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张国宏从组织强基,政治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介绍支部建设历程与工作成果;梁茜寄语支部成员要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让帮扶成为磨炼意志、锤炼本领、施展抱负的“一线课堂”。蒋世良表示将把帮扶的每个项目、每笔资金、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李元元回顾了我校定点帮扶历程,并对历届支援师生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指出,新时代是发展的好时代,时代召唤青年更加担当作为。青年作为最具创造性,最富有时代气息的群体,要用实干和笃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他勉励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敢担大任、勇攀高峰,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记者 史梦诗 摄


在临沧市规划馆,调研组听取了临沧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汇报;在临翔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组详细了解其专科特色、发展历史和成果,梁茜就医师队伍培训进修作出具体安排;在临翔区人民医院,调研组考察医院建设、看望慰问患者;在临翔区博尚镇,调研组考察山地农业机械化现状及存在问题,了解碗窑村陶瓷产业发展情况,查看金线莲、雪胆产业模式及市场规模,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就促进产业发展、深化定点帮扶进行深入交流。


李元元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及校长进行座谈,总结前期对口支援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发院,研究生院,机械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附属小学及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