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1960年8月16日,武汉医学院召开党委组织干部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彭志琛向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同志传达全国中西医结合科学研究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精神,组织大家学习有关文件、参观资料展览,各党总支制订学习中医的规划。


1985年8月16日,同济医科大学创办的《临床泌尿外科杂志》公开发行。


1993年8月16日,经武汉市体改委批准,同济科技集团公司(武汉)成立。


1994年8月16日,第二届周培源CHP奖用金评奖揭晓,华中理工大学煤燃烧教研室获HP9000应用开发三等奖,图书馆计算机室获维护管理三等奖。


2012年8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国斌荣获2012年度中国医院管理最高奖——全国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


2013年8月16日,2013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陈安民主持申报的项目“大型公立医院核心人力资源绩效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荣获一等奖,这是国内医院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


2019年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华中科技大学共获各类项目资助732项,位列全国第四名,总立项金额(直接费用)37712万元,位列全国第六名。


2020年8月16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与中粮集团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生物化工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