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19日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1954年8月19日,因大区一级行政机构撤销,根据中南行政委员会函,中南同济医学院由中南行政委员会卫生局移交给中央卫生部领导。


1971年8月19日,根据湖北省对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的安排,武汉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武汉市第一、二、八、十一医院,武钢医院,襄阳地区医院,襄樊市医院,枣阳、光化、潜江、监利、天门、沔阳、荆门、大悟、黄陂、汉阳、汉川县医院,孝感县花园医院等为武汉医学院教学实习基地。


2004年8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承担的教育部敏感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学校将该中心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功能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出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功能材料产品,为我国电子工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0年8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叶哲伟副教授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2011年8月19日至20日,“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参赛队获得光电组和摄像头组全国一等奖及华南赛区5项一等奖,为学校在该项比赛中历史最好成绩。


2011年8月19日至21日,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教授、著名化学家Michael Grötzel到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被学校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2011年8月19日至23日,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薄涂卡图医学院、巴西利亚大学、米纳斯联邦大学。期间,学校与巴西米纳斯联邦大学就共建孔子学院项目事宜签订合作意向书,与巴西利亚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薄涂卡图医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5年8月19日,经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更名为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升级为省级研究院。


2018年8月19日至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团队获得商业组全国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技术组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2021年8月19日,《科学》在线发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缪向水、叶镭团队题为“2D materials-based homogeneous transistor-memory architecture for neuromorphic hardware”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成为未来颠覆性传感—存储—计算一体化的类脑智能和革命性非冯·诺依曼计算体系的一缕曙光。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