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08.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1954年8月20日,华中工学院新生工作委员会成立。该届新生共1350人,其中大学本科870人,专科480人。


1958年8月20日,以副首相李周渊为首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到华中工学院参观访问。

 

1999年8月20日,香港蒋氏工业慈善基金会与华中理工大学在北京签订协议,基金会斥资1000万港币,在学校设立工业培训中心,旨在为内地培养更多优秀工业技术专家和管理人才。

 

2000年8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2007年8月20日,在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增补评选中,华中科技大学共有14个二级学科通过增补评审,成为新的国家重点学科。分别是:西方经济学、高等教育学、生物物理学、机械电子工程、材料学、工程热物理、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生物医学工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血液病)、外科学(泌尿外)、麻醉学。

 

2007年8月20日,国际未来能源挑战赛(IFEC)决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参赛队作为唯一一支来自中国的参赛队荣获“杰出创新奖”,这是历年来中国参赛队在这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0年8月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落幕。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勇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并成为全国唯一获得两项特等奖的参赛高校。

 

2012年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副书记王志刚等考察华中科技大学3兆瓦碳捕获试验基地。刘延东对碳捕获、利用与封存试验基地的建设给予肯定,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该项目的作用。

 

2015年8月20日,中国医院大会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课题“精准化、信息化、系统化三位一体的医疗质量与安全体系构建研究与应用”获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2015年8月20日,第四届桥牌世界青年锦标赛开幕,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14级本科生尹逸尘代表中国青年队参赛,与队友一起取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2018年8月20日,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华中科技大学1985级校友黄群因在台风中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被巨浪卷入海中,壮烈牺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黄群等3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2019年8月20日至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勇夺三项冠军,分别是技术赛“P300无训练数据”的单项第一名、“京天杯”自动驾驶组赛项冠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双臂协作组冠军。

 

2020年8月20日,《自然》刊发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Reconstruction of the full transmission dynamics of COVID-19 in Wuhan”。该研究通过数学模型评估新冠疫情防控效果,揭示新冠病毒传播特征,有利于世界各国更有效地制定预防政策和方案,对我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和应对将来潜在的新发传染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20年8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程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2021年8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李桓英“时代楷模”称号。

 

2021年8月20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结果公布。华中科技大学共有22个项目入选,立项数首次跻身前十,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九,在省内高校中位列第二,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