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1954年8月27日,华中工学院长沙分部师生开始分批搬至喻家山校舍。


1959年8月27日,根据教育部的指示及与洛阳医学院达成的协议,武汉医学院派出教师8人。此外,在协议外又调去护理人员5人。加上于1958年派出支援洛阳医学院的6名教师,武汉医学院支援洛阳医学院人员共计19人。


2001年8月27日,湖北省委书记蒋祝平,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永良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了解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医疗三项改革的情况,并进行实地考察。


2007年8月27日,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建枝教授获“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10年8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2009届本科毕业生李彩,以参与者身份在《科学》上发表论文。该研究成果首次绘制两种蚂蚁的全基因组序列图,为科学家更好地了解人类衰老以及行为表现提供帮助。


2016年8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四临床学院”挂牌仪式举行。


2017年8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童胜玢作为湖北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会前,包括童胜玢在内的全国各省体育先进代表团成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并合影留念。



2020年8月27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率公司高管团队来华中科技大学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产学研用”的优势,加强全面合作,共同为中国轨道交通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8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教授领衔的“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武汉医学会举行。这是全国首个由院士领衔命名建立的健康科普工作室。


2020年8月27日至28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暑期工作会议。师生代表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十四五’,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华中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