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职工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雯宇 记者 陶然)8月15日至21日,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8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校领导许晓东、谢正学参加相关活动。



8月15日上午,开班典礼举行。副校长许晓东作开班讲话,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晋主持典礼。


许晓东向新进教职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70年来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历史,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们的付出与努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将“顶天立地、追求卓越”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各方面。最后,许晓东对新进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指导和期望,希望老师们肩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涵养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育人品格,传承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创新精神,在华中大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在本次培训中,学校资深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进教职工授课,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学方法与教学实践、校史校情、学校政策、党史学习、科研指导、教育理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公共卫生及防疫知识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和七十周年校庆,做好师德师风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档案馆范智新讲授了党史、校史课程,校工会组织黑晓军、梁红作师德师风教育报告;杨勇、魏晟、栗茂腾、秦磊华、黄亚玲、周二华、陈建文、袁小明、张俊超、刘玉、张妍开展了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师职业素养、公共卫生等课程;纪检监察机构、统战部、保卫处、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院、财务处、国际交流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政策法规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带来了各级各类政策的详细解读以及贴近日常工作生活的内容讲解。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为每位新进教职工发放《教师服务手册》《师德学习手册》《新进教职工入会手册》等培训资料。


8月21日上午,结业典礼举行。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岗位的6名新进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入职体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黄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彭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谭荣辉、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陈梁凯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很好的帮助新进教职工融入新环境、新岗位,他们将传承老一辈华中大人的精神,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物理学院精密测量工程师彭建国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关于科研、实验、财务、保密等与自身工作高度相关的内容,今后将根据学校政策,做好本职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晋凡舒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转变角色,保持终身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和发展形势,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对学校各条战线职工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指导与期望。他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做“大先生”;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大写的人”;勇攀科学高峰,潜心做大学问;积极担当作为,发扬“大团结”精神,赓续华中大七十载优良传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分为集中培训、课程自修和分类培训三部分。在分类培训中,教师工作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教学培训,并要求各院(系)统筹资源,注重对新进教师的指导,提高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实现师德师能双提升。行政管理、思政及教辅人员等非专任教师由机关党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开展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要求,保卫处、校医院、总务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参与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培训组织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